点赞!安陆纪检干部勇救2名落水男子

“感谢卢干部和他的朋友及时出手,拯救了我们两个家庭啊,人民的好干部!”7月30日上午,余某国夫妇俩专门来到安陆市纪委监委,对该单位干部卢启德表示感谢,感激涕零的余某国夫妇,准备重新制作锦旗赠送,被卢启德婉拒。

当天下午,笔者到安陆市纪委监委了解救人事件的经过。

7月25日晚19时许,安陆市纪委监委干部卢启德及其好友练世春在太白湖公园散步,突然听到湖边传来了呼救声。

“不好,有人落水!”凭借着曾在消防大队工作的经验和救人的本能,卢启德丝毫没有犹豫,同练世春一起寻声赶到湖边,定睛一看,离他们所站位置几米外的地方有两名男子落水了。

情况紧急,卢启德一边叫人拨打120,一边和练世春找来两根竹竿,分拽竹竿两头,先后下水将2名落水男子拉上岸,此时,被拉上岸的年轻男子已经全身发紫,毫无意识,另一个中年男子也失去了意识。

卢启德当即对2名落水男子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约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将获救2人带到医院抢救,而卢启德和练世春悄悄离开现场。

7月29日,获救的两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医生说:“要是再晚来10秒钟,这两个人可真就没生还的可能了!”

据了解,这2名落水获救男子是准岳父子关系。25日当晚,年轻男子和岳父余某国到太白湖公园遛狗,因天气炎热难耐,狗跳到水中洗澡解闷,自认为识水性的年轻男子下湖牵狗。没成想游到湖中却突发紧急情况,余某国见状急忙下水施救,结果也陷入了水中。

脱离危险后,余某国便带着家人,四处寻找救命恩人。多方打听才知道,参与施救的2个人当中有一位是安陆市消防大队干部,另一个是安陆市纪委监委干部,余某国去消防大队送上锦旗表达感谢后又专门到纪委监委表示感谢,于是出现文章开头的一幕。

卢启德,曾于2009年至2010年间担任湖北省孝感市消防部队队长,2017年底从安陆市人民检察院转隶到安陆市纪委监委。近两年来,他参与查办了多起案件,工作兢兢业业,踏实苦干,深受领导和同事们喜欢。

在一片赞誉声中,卢启德风轻云淡地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罢了。”

(记者朱辉 何培婕)

(作者:朱辉 何培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