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念好“消费扶贫”经

“感谢工作队!地里种的、圈里养的不愁卖,价钱还不错,我们要攒劲把产业搞好!”7月4日,在驻村的安陆市委办公室工作队帮助下,烟店镇龚岗村贫困户雷松振地里成熟的250公斤西瓜销售一空,贫困户付世江养的900只蛋鸡也顺利出售,两人喜笑颜开。烟店镇各驻村工作队发挥各自优势,已帮贫困户签订西甜瓜、蛋鸡、土鸡蛋、小龙虾等农产品销售协议150多份,让其农产品不愁卖。



安陆强化产业扶贫规划引领,在每个贫困村重点培育提升1-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股份合作、订单帮扶、生产托管等模式,筑牢利益联结机制。



为防止“货贱伤农”,安陆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帮助贫困户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脱贫增收。南城街道办事处大湾村是重点贫困村,驻村的市供电公司工作队带头做示范,种植大棚果蔬30多亩,在种植模式和品种上下功夫,探索稳定增收“门路”。大棚种出的果蔬,每周送两趟到南城办事处政府食堂和公司的18个站所。销路不愁、品质不低、效益可观,带动贫困户通过承包大棚、到基地打工、自主发展等方式,实现稳定增收。



市妇幼保健院干部职工订购贫困户2000斤西瓜

安陆市各驻村工作队员还将自己微信“朋友圈”化身“农贸市场”,晒起了贫困户各种时鲜农产品,或发动亲朋好友前来购买。

今年以来,安陆市累计发放小额扶贫贷款1.6亿元,带动2500余农户增收。全市26支驻村工作队发动机关食堂与基地、与农户签订农产品收购协议,解决销售难题。

(记者 程荣东)


(作者:程荣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