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到村、指导到户、精准到人——王义贞镇畜牧技术服务中心践行扶贫初心

王义贞镇畜牧技术服务中心在助推畜牧产业精准扶贫工作中,积极组织动物防疫技术人员为从事畜牧养殖的贫困户提供上门技术服务,提高贫困户的养殖技术,助力脱贫致富。

杨港村二组精准贫困户阙光清:我的包户人是服务中心兽医站的谭站长,畜牧技术服务中心为我送鸡苗、消毒液、还免费提供防疫,每年还送我到服务中心培训学习4次,在他们的帮扶下,我家去年就光荣脱贫了。

王义贞镇畜牧技术服务中心 按照“技术服务到村、指导到户、精准到人”的总体要求,帮扶人员和贫困户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上门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技术指导,向养殖户传授畜禽疫病防治知识,对畜禽饲料营养、疾病预防等关键技术进行现场培训、指导,为贫困户发展养殖业、提高养殖效益提供坚实技术保障,受到了广大养殖户的欢迎,也更加坚定了贫困户大力发展畜牧产业,早日实现脱贫的信心。

镇畜牧技术服务中心主任谭年波:2018年,按照镇扶贫办统一安排,我们在杨港村包保了十个精准贫困户,其中六个户都在从事畜牧养殖。对于杨港村贫困户的养殖,我们宣传产业,依托政策,实现预期脱贫,具体措施有:强化动物病防控,对饲养的畜禽分明别类注射疫苗;强化技术培训,针对不同畜禽种类进行专业培训;强化信息服务,除了对畜禽产品进行免费检查,出具检验证明,还通过市场服务,饲料供给、销售产品、免费发放消毒液等,让精准扶贫户能够按期按要求按标准脱贫。

据悉,自2018年以来,王义贞镇畜牧技术服务中心为杨港村34户贫困户中有养殖产业的19户提供免费技术培训5次,免费防疫150余次,免费投放鸡苗800只,肥料1.2吨,提供4100元各类防疫物资,消毒药液0.5吨,各类帮扶资金总计达到12000元以上。

(记者 宋欣 张成旭)

(作者:宋欣 张成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