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爱仕达:稳出口扩内需奋力实现“双过半”

今年上半年,湖北爱仕达电器有限公司遵循“稳定出口,扩大内需”发展战略,依靠创新驱动,全力“调结构、促转型、提效率、控风险”,克服不利因素顺利完成“双过半”任务。1月—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出口创汇1270万美元。

去年下半年开始,湖北爱仕达电器遭受欧美市场制约,营业收入和出口出现一定下滑。面对不利因素,今年上半年,公司坚持在技改和智能化上发力,不断促进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型,千方百计降低生产成本,优化产品结构,在稳定国际市场的同时,不断拓展扩宽国内市场。

湖北爱仕达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汉军:今年是我们整个投资规划1.05亿的第3年。目前的话4000万的技改已经基本全部到位,大量引进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器人,改善了4条新的喷气生产线,为公司整个提档升级打下的一个坚实的基础。

在湖北爱仕达的生产车间里,智能机器人在初压、喷漆、包装等生产环节发力,一台机器人承担着过去40多名工人的工作量,在工作效率提高的同时,产品质量也得以提升,仅智能制造这一块,一年就能为公司节约成本8000多万元。智能制造取代传统制造后,湖北爱仕达更多的人力资源转移到产品的研发上。

湖北爱仕达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汉军:这个煎锅,它的材质是食品所需的材料,配的手柄是手工打造的,符合人体力学,产品时尚高档。

在湖北爱仕达的展厅里,各种厨具及居家用具琳琅满目。今年爱仕达将有20多个新品推出,投放的重点全部面向三四线城市,特别县级城市的分销量将进一步扩大。

湖北爱仕达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汉军:现在,三四线城市和内地市场是我们未来开拓的一个主要的方向,对于新的市场领域,前期我们做了充分的调研,结合市场消费的习惯,把小城市的消费进行升级。

湖北爱仕达电器有限公司1999年落户安陆。公司从当初员工不足百人、产值不过千万的小厂,成长为员工过千人、产值过近10亿的大厂,源于他们初心不改,二十年如一日坚守“一口锅”。如今,爱仕达已经成为亚洲地区最大的不粘锅生产基地。

(记者 陈建辉 秦清梅)

(作者:陈建辉 秦清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