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四项举措狠抓消防安全管理


机构改革后,为进一步抓好全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市应急管理局采取四项举措狠抓消防日常安全管理,确保全市消防安全。

一是修订完善消防领导机构。机构改革后,我市及时修订并印发了《安陆市消防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及职责分工》文件,进一步明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机构由常务副市长任第一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担任主任,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任副主任,市消防救援大队负责日常工作。

二是建立工作定期研究机制。市应急管理局每半月召开一次党组会议,会议邀请市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定期通报全市消防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下阶段消防安全工作,共同商讨解决本地区消防重大难题。

三是团结协作抓好日常工作。一是由市消防安全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组织专班对高层建筑、商场、酒店、人员密集场所、重点企业等9大类行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二是对市消防救援大队日常排查出的重大火灾隐患,市应急管理局以文件形式提请市政府予以挂牌督办;对全市消防重点单位由市应急管理局对外进行公布。三是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大队设立共同服务窗口,在行政服务中心受理审批和相关服务业务。

四是狠抓整治消除重大隐患。我市大唐商务酒店因消防设施不达标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市应急管理局及时以文件形式上报市政府进行挂牌督办。目前,该酒店因整治不到位已停止经营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销了营业执照。我市老城区中山街因人员居住密集、街道狭窄、街道两侧乱搭乱建遮阳棚、占道经营、消防栓配备不足存在重大火灾安全隐患。为及时整治中山街重大火灾隐患,市应急管理局制定了整治方案,组织城管、住建、消防及属地乡镇成立整治工作专班开展拆除整治行动,清除了中山街2000余米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拆除乱搭乱建遮阳棚53个、电线5000余米,确保微型消防车正常通行,新增设5个消防安全栓,实现中山街消防全覆盖,中山街多年的重大火灾隐患圆满消除。

(通讯员 汤宝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