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开展2019年防汛抢险综合演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孝感市抗洪抢险会议精神, 6月15日上午,安陆市开展2019年防汛救灾综合演练,全面检验全市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夯实防汛抢险的工作基础。

此次演练以这安陆近期受持续强降暴雨,陈店乡三合水库水位迅速上涨,水库堤坝出现多处漫坝险情为背景,演练设置防指抢险指挥、堤坝险情处置、救援水上被因群众和灾后卫生防疫四项内容。

防指抢险指挥在市人武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三合水库应急抢险紧急会议,启动Ⅲ级应急响应,迅速集结民兵应急分队,下达防指抢险命令。

堤坝险情处置主要针对有漫坝风险的堤坝进行构筑子堤,减少溃坝机率。现场应急队员们就地取土装填纺织袋叠码子堤,迅速构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救援水上被因群众主要演练搜索编队行驶、“○”型救援、孤岛救援、无人机抛投救援等内容。现场搜索编队冲锋舟、橡皮艇一会以“一字”队形直线搜索,一会成“菱形”分布搜索,发现1名水中漂浮人员和6名被困孤岛人员。橡皮艇采用“○”行驶,利用旋转的离心力将水中人员营救上船,冲锋舟上突击队员迅速辅助被困都穿上救生衣登船,水上搜救队快速回岸将营救人员移交给医疗救援队救治。

灾后卫生防疫主要针对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周边环境进行消杀处置和对受灾群众进行健康检查。


通过三个小时的演练,达到预期目的,充分检验了我市应急抢险队员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风貌。此次参演单位有各乡镇(处)开发区应急抢险队员160人、公安局处突大队20人、消防救援大队10人、城管局10人、卫健局10人。

(记者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