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泉爱心超市正式兑换商品

6月10日,棠棣镇金泉村贫困户纷纷到本村爱心公益超市利用积分兑换自己心爱的生活日用品。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做到“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推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扶贫脱贫双向积极性,助力脱贫攻坚,实现社会爱心捐赠与贫困群众个性化需求精准对接,今年以来,安陆市文化和旅游局驻棠棣镇金泉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班子,根据《棠棣镇“爱心公益超市”试行办法》制订了《棠棣镇金泉村“爱心公益超市”实施方案》,在完善各种管理制度的基础上,成立了11人考评小组,考评小组成员中有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队员、村民小组代表等。考核小组每月不定期对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家庭卫生、综合能力、公益活动、家风文明、产业兴旺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打分,所得积分每月可到村爱心公益超市兑换大米、食用油、洗衣粉、牙膏、洗发液、杀虫剂等生活日用品。

目前,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爱心公益超市首期积分兑换商品已兑付完毕,本月积分清零,下月积分重新考核评定。

(通讯员 杨杉)

(作者:杨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