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长,我们盼着你回来!”

这几日,安陆市李店镇长严村、大棚村的村干部、驻村队员和贫困户,纷纷到医院探望或者打电话,牵挂着他们的驻村扶贫队长刘宇峰。

5月22日晚8时许,在回驻点村村委会途中,刘宇峰不慎踩塌井盖跌入水沟,导致左腿肌肉拉伤、腰间骨折,住进安陆市普爱医院。

“队长,我们盼着你回来!”一句句简单的问候,温暖着病床上这位中年驻村扶贫队长的心。

今年1月,51岁的刘宇峰接过李店镇长严大棚联村工作队队长“袖章”(本人联系长严村)。不到半年时间,他把全村贫困户走访了多遍,那些在外务工长期“失联”的贫困户联系上了,那些长期无法接通的电话也打通了。

“养鸡子的贫困户14户、养牛1户,成立有一个龙虾养殖合作社……”说起他的这些“穷亲戚”和长严村的“家底”, 刘宇峰如数家珍般娓娓道来。

77岁朱秀英是他包保的一个贫困户,得知刘宇峰摔伤住院了,老人放心不下,年老体迈行动不便,嘱咐女儿买来水果前去医院探望。

一个月前,朱秀英的老伴去世,刘宇峰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帮着处理丧事,忙活了两天直到她老伴下葬。朱秀英说:“人心都是肉长的,刘队长关心咱们贫困户,我们也不能昧了良心。”

长严村的贫困户,大多是老弱病残,作为扶贫队长,他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还当起了这些贫困户的“生活管家”。贫困户家灯泡坏了,他帮着换;压水井皮塞坏了,他买配件来修;办慢性病卡,他帮着跑腿……

点开刘宇峰的手机相册,开屋场院子会、送鸡苗、修压水井,几百张照片记录着他半年的扶贫“轨迹”。

“严银山家的危房现在正在改造中。”

“朱朝余家的3000元水井改造款不知道下来没。”

临走,系着护腰带躺在病床上,刘宇峰放心不下的,依旧是他的这群“穷亲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