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画”说精准扶贫

“这幅《送渔图》太贴切,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输血不是长远之计,必须为贫困户产业造血!”5月28日,安陆市委宣传部驻赵棚镇赵棚村扶贫工作队员们传阅《画说精准扶贫》漫画读本时讨论道。

连日来,安陆市将1000本《画说精准扶贫》漫画读本发放到全市各贫困村和驻村工作队,用漫画形式向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

安陆市充分发挥水墨漫画艺术之乡的特色文化优势,组织全市乡土漫画家精心创作了107幅扶贫主题漫画,结集成《画说精准扶贫》漫画读本。《画说精准扶贫》分“两扶”宣传、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精准脱贫、脱贫光荣五大板块,以水墨漫画的形式诠释了扶贫政策和扶志、扶智的精神要义,画风幽默诙谐,主旨耐人寻味。

在脱贫攻坚战中,安陆确定了“一本扶贫漫画+一部扶贫微电影+一本扶贫故事书+一台扶贫演出”的扶贫文艺创作思路,先后创作6部扶贫微电影和纪录片、1本扶贫漫画、1本扶贫故事书,每年开展扶贫文艺演出活动60余场,极大激发了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自主脱贫的信心。

(记者 杨鹏程)


(作者:杨鹏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