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以前路窄、坑坑洼洼的,运粮时容易掉包,错车也难,车子油耗大,现在路加宽了,路又平顺,车子好走多了”。5月28日,南城渡改桥连接线巡店段,正在收购运输小麦的云梦义堂司机胡新平,在接受《农村新报》记者采访时,为“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建设四好农村路”叫好。



去年8月份,安陆市巡店镇艾庙至八里村7公里村道由3.5米加宽至5.5米后,地处该线的贫困村大坝村,引进企业建大棚蔬菜基地170亩。“路加宽后,企业才好进村办厂,村集体收入可年增7万元,村民一季蔬菜亩收可达7000-8000元,进村的车辆也好错车了,村民为道路加宽叫好。”省政府办驻村干部秦辉表示同感。



安陆市巡店镇去年加宽农村公路18公里,计划今年加宽20公里。“道路加宽方便了千亩白花菜产业基地发展,带动了龙虾产业、蔬菜产业、石场林果产业基地发展,方便了群众出行”。在谈到加宽公路时,乡镇干部热情十足,协调交通部门尽可能给予计划和资金安排,促进美丽农村建设、乡村振兴。



安陆市2018年加宽农村公路100公里,计划今年加宽200公里,进一步加大农村公路改造力度,优化路网结构,规范管理养护,提升管养水平、安全条件和路域环境,为加快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推进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通讯员 李道文 朱文波)


(作者:李道文 朱文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