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棠棣镇:力破拆迁难题 助推项目建设

开年以来,安陆市棠棣镇积极配合S243省道示范线创建、西城新区、汉十高铁等多个重大项目建设,针对工作重点和难点,设立拆迁任务项目建设服务专班,克难而上,扎实苦干,助推重大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安陆市高铁站、府城湿地公园、河西新区等一批全市重大民生项目位于或部分位于棠棣镇境内,而征地拆迁是前期保证项目顺利推进的工作重点和难点,棠棣镇由班子成员带队,选调精兵强将,成立项目建设服务专班,细化征拆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并建立倒排时序机制和奖惩措施,确保各组在时间节点完成任务。截至目前,棠棣镇已与农户签订拆迁协议306户,连片倒房183户,有效配合了全市重大项目的实施。

近日,记者在棠棣镇金泉村看到,汉十高铁安陆西站的主体建筑已经完成,站点周边的配套设施建设如期推进。

安陆市西城新区建设棠棣指挥部工作人员黄楷:棠棣指挥部负责整个西城区建设三个项目的拆迁工作,一个是站前路,这一项40户已拆迁到位;二个是横八路,有23户拆迁户已全部搬迁完毕;三是湿地公园,涉及到的有263家,到目前为止已经签订合同的有224家。

拆迁工作,最难的一步在协调,此次涉及的拆迁户多,拆迁点集中连片,工作量大。棠棣镇充分调动镇村干部的工作主动性,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广泛深入地做好宣传发动和群众的思想工作,积极向群众宣传项目的重要意义、相关政策法规,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不逃避、不回避,做到化民怨、解民忧,最大程度争取群众对拆迁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安陆市西城新区建设棠棣指挥部工作人员黄楷:要通情达理,合情合理的给群众宣传拆迁政策,取得他们理解支持,不强行拆迁,不强行要求他们签协议,让他们自愿跟我们签协议,这就是我们的工作目的。

在拆迁评估过程中,工作人员坚持阳光拆迁,严格执行拆迁相关政策,坚决杜绝补偿标准不一致的情况出现,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切实维护被征迁户的合法权益,让征拆工程成为群众支持的民生工程。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发动辖区内有影响力的党员干部,带头支持拆迁工作,以身作则。到目前,棠棣镇境内各重大项目拆迁工作进展顺利。

(记者王崎鉴 刘茜)

(作者:王崎鉴 刘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