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烟店镇举行第二届稻田龙虾节

5月18日

“安陆市烟店镇第二届稻田龙虾节”

在白店村“过去时代”山庄

隆重举行

图为开幕式文艺表演

“龙虾之城  幸福涢城”

2019第二届稻田龙虾节的主题为

“安陆龙虾行天下  中博虾稻香万家”

由烟店镇人民政府主办

安陆市中博农业

烟店镇水利水产服务中心承办

活动以独具特色的“渔稻虾综合养殖”产业为载体,以生态养殖、绿色无污染的清水小龙虾为媒介,诚邀各地美食爱好者、农耕体验爱好者和广大游客前来体验舌尖上的美味和感受烟店镇乡村田园风光、人文美食、乡村文化。

图为烟店镇党委书记致辞

活动现场

来宾们不仅可以畅快吃龙虾

看表演

体验田园风光

还可以自主体验钓小龙虾

自助烧烤等项目

图为现场品尝稻虾美食

“以前都是潜江龙虾有名,这些年悄然兴起的稻田养虾,养的清水虾干净无害,我们烟店沿府河的几个水源条件好的村,大都发展渔稻虾共养模式,既生态环保,又提升了农田生产效益,促进了农户增收,而且我们本地的清水虾味道也不错。”白店村的村民鲁正军说道。

图为白店村稻虾一角

据悉,通过学习借鉴、技术培养、龙头引领等方式,烟店镇逐步推广“水长”线稻虾共育、芡实种植等特色种养项目,“水长”线特色种养示范线共有稻虾共育基地4300亩、池虾基地1200亩、芡实3000亩。全镇成立小龙虾养殖合作社7家,实现了公司示范带动、农户抱团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通讯员毛珍 刘小平)

(作者:毛珍 刘小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