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 2019 年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5 月 11 号至12号,为期两天的 2019 年首期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全市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队员共194人参加培训。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罗明海在首期培训小结上要求,各驻村队长、队员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充分认识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对症下药、精准滴灌,确保扶贫扶到点上、扶在根上,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要充分认识这次调整工作队的重要意义,驻村工作队员要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学习要再深入,任务要再明确,切实沉下去、住下来,把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扶贫车间、“爱心超市”、社会扶贫网等重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一一落实到位。要注意方式方法,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扶贫干部脱贫攻坚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促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市扶贫办、市发改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精准扶贫相关责任单位业务骨干组建的市扶贫政策业务讲师团对学员进行辅导授课,内容涵盖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扶贫政策落实、双扶教育等 17 个专题 。整个培训共分三期举行,参训学员达 500多人 。 

每期培训班结束后,还将采取单人单座闭卷考试的方式检测培训成效,考试成绩通报全市,督促扶贫干部真正做到学懂、学深、学透。

(记者宋欣  通讯员杨萍 涂晓梦)

(作者:宋欣 杨萍 涂晓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