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敏调研全市防汛抗旱工作

5月8日,市委书记刘敏专题调研安陆市防汛抗旱工作。市领导黄炜、徐小林、叶雄陪同调研。

刘敏一行先后深入到府城街道赵河村应急水源工程施工现场、雷公镇双河桥防汛拆违点、郑家河东干渠双杨村清淤点、杨家板桥整治点和解放山水库等地,实地察看工程进展和备汛情况,现场指导防汛抗旱工作。在应急水源工程建设现场,刘敏强调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在其他调研点,刘敏叮嘱相关乡镇(街道)和市直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处理、消除一切隐患,迅速做好水利基础设施维修养护,抓好病险隐患和薄弱环节整改,全面提升防汛抗灾能力。

在随后召开的防汛抗旱座谈会上,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今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情况。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能,就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刘敏对安陆市前期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根据当前的气象监测和汛情评估,安陆市今年所面临的防汛抗旱形势严峻,部分地区旱情开始显现,要未雨绸缪,争取主动。同时,要防止旱涝急转,精准施策,科学调度,统筹搞好防汛工作。

刘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动摇,落实主责,守住底线,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充分准备。要加大排查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全覆盖、无盲区,及时消除隐患。要完善应急预案,加紧应急演练,强化物资、人员等综合保障,确保灾害发生时能够有条不紊、安全有序地指挥、调度和处置。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以铁的纪律保证防汛抗旱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健立完善统一指挥、分工负责、高效运转的组织领导体系。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上下联动、分工协作,实现联防联控、齐抓共管。要加强应急与谋远相结合,加大对上政策、项目和资金争取力度,不断提升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质量和水平,立足长防长治,奋力夺取安陆市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市领导黄炜、徐小林、叶雄分别对安陆市防汛抗旱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记者 骆骥)

(作者:骆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