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愁,白兆山下采桑乐

“这里的桑枣又大又甜,树不高,采摘起来非常方便,让我又感受到小时候的味道了,今天带孩子来摘桑枣,他别提多高兴了……”5月7日,正在采摘桑葚果的烟店镇宋垅村张女士高兴地说道。

“四月桑葚赛人参”。五一过后,烟店镇白兆山下碧山村的桑葚基地热闹了起来,不少游客前来采摘、购买桑葚果,基地上的桑葚个大、肉厚、色艳、味甜,还有形似“毛毛虫”样的新品种……每天吸引着数百游客前来“解馋”,他们一边采摘桑葚果,一边忙着拍照留影,亲身体验农家采摘之乐。

近年来,烟店镇把农旅融合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在“乡愁”上做起大文章。碧山村因地制宜发展桑葚、枇杷、橘子、黄瓤西瓜等特色水果采摘产业,打造白兆山下采摘体验园区,推进农旅融合发展,积极开展生态果园游、特色采摘游、美丽乡村游,白兆山下采桑乐成为烟店农旅融合新景观。


(通讯员 毛珍)

(作者:毛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