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防贫保"为脱贫攻坚加"保险" 首批33人获赔11万多元

“镇里帮忙申报的‘防贫保’,一个星期就赔付下来了,减轻了家里的生活负担,真好!”4月17日,安陆市赵棚镇和顺村村民胡其军对防贫保险业务赞不绝口。

6年前,同在浙江务工的妻子被确诊为乳腺癌,陆陆续续治疗花光积蓄,生活靠胡其军种田养鸡维持。去年9月妻子病情复发,到医院化疗三次,花费5748元,保险公司按30%的标准赔付1724.4元。

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县市之一,2018年11月,安陆市联合太平洋财产保险湖北分公司推出首款防贫保险产品——“防贫保”,为全市处于贫困边缘的农村低收入户和人均收入不高不稳的脱贫户两类临贫易贫人群,撑起贫困线上的“保护网”。

防贫困保对象朱朝国的儿子专程来镇扶贫办感谢

按照全市农村人口10%的标准,安陆确定4万人为参保对象,由政府承担保费。抓住因病、因灾致贫返贫关键因素,用保险的方法防贫堵贫,控制贫困增量,基本消除两类重点人群因病、因灾而致贫、返贫现象。两类重点人群凭申请表、出院小结、身份信息、户籍信息等相关材料申报“防贫保”赔付。

截至目前,安陆市已完成第一批33人防贫赔付,总金额116941.94元,正在进行第二批赔付申报。

(记者朱辉 王盼 刘壮)

(作者:朱辉 王盼 刘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