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明刚到赵棚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4月2号,市长胡明刚到赵棚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双桥村、兴农村、和顺村和合山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胡明刚与镇村干部、扶贫工作队队员深入交谈,仔细询问各地“春季攻势”推进情况和扶贫政策落实落地情况,并聚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摆剖析原因,研究问题整改举措。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精准实施好产业、就业、健康、教育、易迁等措施,确保各项扶贫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产业支撑,做实家庭经营,统筹村级发展,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要践行务实作风,提高帮扶能力,与贫困群众结对连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不断提高群众认可度。

在刘祥林等贫困户家中,胡明刚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和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通过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奔小康,并叮嘱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真心实意帮助贫困群众出主意,想办法,推动问题解决,坚决防止做表面文章。

在各地产业扶贫基地,胡明刚询问了产业投入产出比、产业发展规模、带动贫困户增收、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他强调,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带动作用,扶持和建设好一批贫困群众参与度高的产业基地,把产业扶贫落到实处,确保群众有持续脱贫的后劲。调研中,胡明刚还要求,交通部门和赵棚镇,科学施工、安全施工,高效推进安赵公路建设,早日为老区人民改善交通条件。

(记者 骆骥)

(作者:骆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