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烂漫美如画

蓝天白云下,绿草如茵,花香四溢,游人如织,欢声笑语不绝于耳。3月29日,记者走进安陆市盛世闻樱景区,一幅磅礴大气的春日美景图尽收眼底,与一年前的冷清低迷形成鲜明对比。一个曾经面临关门的景区已成功逆袭,再度迎来八方游客。

不忘初心  女强人打造田园梦

2017年3月15日,占地3902亩的盛世樱花景区试开园。

园区里,花枝摇曳,小桥流水。最令人瞩目的当属樱花:繁茂艳丽的东京樱,灿若星霞的山樱,明艳亮丽的河津樱,洁白无瑕的大岛樱……拥有24个品种5万株樱花的盛世闻樱景区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樱花园。

园区以占地之广,樱花数量之大、品种之多吸引了众多游客。

“我想打造一个以樱花为主题,四季花海为辅的旅游综合体。”景区法人李文英说她从小喜欢花,一直有一个梦想,打造一个四季有花看的美丽景区,让更多和她一样爱花的人有一个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为了这个梦想,自2002年开始在武汉从事房地产生意的李文英决定回到家乡大干一场。她经过多方考察,最终选定了与云梦接壤的安陆市李店镇。这里不仅土质适合养花,而且具有区位优越,毗邻316国道,交通十分便利。

李文英的创业想法得到安陆市委、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前期流转土地等工作十分顺利。直到试开园,李文英一直都是信心满满。

山穷水复  濒临关园无退路

试开园短暂的热闹后,园区冷清了下来,曾经的游客盈门犹如昙花一现。

景区面积太大,很多地方都是空白,观赏花木单一,来过一次的游客再也不愿前来。市场的残酷给了李文英当头一棒,打得她措手不及。

“因为没有从事过这个行业,缺乏经验。我是做平台,再来招商。平台是不错,但在做平台的过程中不专业,有很多问题,买的树都死了90%。”李文英表示,在受到打击后才知道术业有专攻,仅有情怀远远不够。

这时的李文英已投入1亿余元,是她经商多年的全部身家。

怎么办?不服输的李文英开始贷款,用自家房子、车子做抵押。然而,投进去的钱像丢进水里,没有掀起一丝浪花。

房子、车子被银行收走了,李文英几乎一贫如洗。

“住别墅也只能睡一张床,这应该是老天爷对我的磨炼吧!我还是想轰轰烈烈干一场,就算以后我不在了,这个景区仍然在,还能造福乡亲。”在景区一间办公室安下一张小床的李文英,并不气馁,仍然在积极想办法挽救濒临“死亡”的景区。

柳暗花明  成功招商再起航

幸运的是,李文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在安陆市政府引进的一个公司带动下,盛世闻樱成功挂上新四板。景区扩大了影响力,对后期的招商无疑是打了一针强心剂。

从2017年5月开始,李文英马不停蹄地跑招商:福建、湖南、广州……哪里有招商信息,有一线希望也不放弃。在跟20多家企业接触后,2017年11月中旬,广州东莞乐民游艺园有限公司答应和李文英进一步洽谈。

兴奋的李文英回来立即向安陆市领导汇报。负责这个项目的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徐小林和行管局、旅游局及李店镇负责人迅速赴东莞进行进一步洽谈,邀请对方来安陆考察。当年12月初,对方公司实地考察后十分满意,当即表态同意投资。

“我去了广州6次,他们过来了十几次。”李文英说,双方围绕投资方向、合作模式、投资额度进行了艰难的拉锯式谈判,终于在2018年8月签下合同。按照规划,景区内将增设儿童乐园、水上乐园、滑雪场、海洋馆、跑马场等游乐项目,开发婚恋区、亲子区、拓展研学区等40多个景区。

很快,第一笔5亿元投资到账。景区里挖土机等各种机械轰鸣,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建设中。

“旅游项目非常难招商,像我这种项目垮掉的占90%,我能起死回生真的是个奇迹。这个奇迹仅靠我自己不放弃是无法完成的,还要感谢安陆市政府的支持。”站在焕然一新的景区里,李文英感慨万分。

景区里,千姿百态的樱花正在阳光下绽放,美不胜收。

(记者 黄华 朱辉)

(作者:黄华 朱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