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的“贴心人”

烟店镇周冲村第一书记李楚林,真心为贫困户办实事,与村“两委”一起,架起了干群“连心桥”,奏响了农村“发展曲”。

2018年9月份,市规划局原驻烟店镇周冲村第一书记突发心脏病住院,不能继续驻村。李楚林了解情况后,主动向组织提出脱产驻村的要求。驻村工作不同于办公室工作,需要动起来,入户走访只是开始。



烟店镇周冲村第一书记李楚林:走访的目的就是把群众的情况摸准,根据每个贫困户的具体情况来制定相应的帮扶措施,使他们尽早的脱贫致富。



李楚林在走访调查中了解到村里正在建一个养鸡场,但主体工程的手续不完备,鸡场负责人对办手续的程序也不熟悉。他立刻帮忙跑手续,还专门把环保、畜牧部门请到现场指导,使养鸡场能够按期运行生产。

中争养殖专业合作社周冲村支委周光忠:我们养殖场的公路通路、环评,手续都是李书记帮我们跑的。

养殖场建起来了,如何帮扶?为此,李楚林多次召开屋场院子会,与村两委干部商议,决定把做思想工作与发展产业结合起来,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烟店镇周冲村第一书记李楚林:我们与贫困户沟通,做思想工作,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鼓励他们积极发展自主产业。



李楚林还向市规划局申请,对已经开始自主发展产业的贫困户,每户补贴1000元。对于想自主发展产业但受自身条件限制的贫困户,每户也补贴1000元,以入股的形式投到合作社,参加分红。

中争养殖专业合作社周冲村支委周光忠:生产方面,入股的贫困户不用管,技术、风险等事情他们也不用承担,我们到年底按利润、按股给他们分红。

农村环境艰苦,贫困户的住处又十分分散,但李楚林总是坚持到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交流、谈心。风里来,雨里去,李楚林苦过、累过,面对困难,李楚林却格外的淡然。



烟店镇周冲村第一书记李楚林:说实在的,我也是农村长大的,吃点苦也不算什么。看到群众慢慢富起来、发展起来,他们高兴了,我们也高兴。

(记者王崎鉴 刘茜)



(作者:王崎鉴 刘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