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店镇:百名干部沉到基层 服务群众提升本领

烟店镇岔路村屋场院子会

“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到问题最多的环节去,扑下身子,干出样子,提升能力,练就本领”。开年以来,烟店镇党政工作群这句流行语,被该镇党员干部多次刷屏。

烟店镇镇长孙小明:围绕提能力、转作风,(我们)要求今年所有的工作谋划在一线、落实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按照打造全省旅游名镇的目标,为我们建设一个烟店发展的新高地,全力做好2019年的工作。

在全面决胜小康的关键之年,烟店镇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省级旅游名镇创建任务繁重,亟需党员干部沉下身子,到基层针对性地补短板、解难题。该镇在年初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了“下基层练本领”的倡议。

在余寨社区,整治背街小巷脏、乱、差和排水不畅,一直是居民的期盼。小事情,大民生。烟店镇3名机关干部带着问题进社区,对接相关部门,落实整改资金。眼下,余寨社区环境整治如火如荼。

烟店镇董桥村

由于早期规划缺乏前瞻性,董桥村污水管网、垃圾处理、村庄绿化存在问题,亟需在短期内解决。烟店镇成立工作专班,全体班子成员背起行囊下基层,吃住在村里,现场解难题。如今,管网建设、村庄绿化、垃圾处理站正在抓紧施工,困扰董桥村美丽乡村建设的诸多问题被一一化解。

烟店镇董桥村村民刘有旺:通过美丽乡村的建设,我们乡亲们有“三感”:一是获得感,二是幸福感,三是有自豪感。我们乡亲们非常感恩的说,修的是民生路,挖的是丰收塘,建设的是美丽乡村,造福的是子孙后代。镇里各级领导,转作风,吃住在村里,上班在村里,协调在村里,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推动,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做好事,做实事。

“下基层练本领”以来,烟店镇共有100多名机关、部门干部,到社区、到农村、到企业,解决民生、发展、社会方面的难题200多个,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500多件。

烟店镇副镇长刘海涛:2019年以来,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我们主要开展了厕所革命,开展垃圾整治和安全饮水工程,有效的提升了全镇基层干部的工作效能和工作能力,转变了工作作风。

(记者盛婷 陈建辉 张成旭)

(作者:盛婷 陈建辉 张成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