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本分、真帮扶”,让贫困户脱贫路上更自信

3月13日一大早,安陆市南城街道大湾村贫困户董凤带着印有“精准帮抚 大爱无疆”八个大字的锦旗来到南城街道卫生院,感谢医院在健康扶贫中对她孙女的贴心帮扶。

“如果不是南城卫生院为我多处协调办理精准扶贫药品代购手续,我这把年纪到了城里也不认识东南西北,做梦都没有想到不出家门孙女就能够吃医院送上门的进口药,现在政府兜底我只需付5000元,我们一家终于看到希望了。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南城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董凤激动地说道。

董凤的孙女郑若溪今年九岁,在南城石桥小学读三年级,她三个月大时因身体不适到武汉大医院检查出患有地中海贫血症,从此该家庭就因每年13万元左右的进口药负债累累。为了救孙女的命,奶奶董凤留在家照顾,家里其他5口人都不得不外出打工挣钱。2015年她家纳入贫困户后,虽然享受了各种扶贫政策,但孙女每月服用6盒进口药高达11448元,家庭压力和负担还是很重,南城卫生院在政策范围内给她家想办法、出主意,力所能及地提供帮扶服务。

去年11月份,安陆市出台了《关于方便部分贫困门诊慢性病患者购药的通知》文件,南城卫生院第一时间就到陈沟东村陈永红、大湾村董凤、石桥村高万建家中,帮他们收集办理代购药品的相关资料,免费为这三个家庭到安陆市相关部门跑手续,垫付患者个人自费费用,尽可能让贫困户不耽搁时间,不耽搁病情,节约路费。

南城卫生院自开展精准扶贫以来,克服了种种困难,经常性地在早上8点以前、正午时间、晚上7点以后,根据贫困户的时间上门开展随访服务。对重点、重病的特殊贫困户更是细心耐心热心地为他们办理慢性病和门诊重症手续,不让贫困户多跑冤枉路。“我们作为医生,这只是尽了自己的本分,还有做得不够的地方,我们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尽职尽责,帮助贫困户早日摆脱疾病,让他们在脱贫路上更加自信。”南城卫生院院长熊洪波说。

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大爱付出,让因病致贫、因病无法脱贫的家庭收获了健康和希望,也让所有贫困户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通讯员 秦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