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五项提能”行动 实施“五项整治”工程 安陆向干部能力作风顽疾开刀

“干部能力的高低,决定事业的成败;干部作风的好坏,关系人心的向背。”连日来,安陆市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向全市上下发出“干部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年”动员令,坚决向“思想守旧、能力不足、作风漂浮”顽疾开刀。

安陆市将2019年作为“干部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年”,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着力开展开展“五项提能”行动,实施“五项整治”工程,全面培养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素养,改进干部作风,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围绕省委“一芯两带三区”发展战略,安陆市深入开展“学习提能”、“培训提能”、“实践提能”、“对标提能”、“考核提能”等“五项提能”行动,大兴学习之风、实干之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

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个新表现,安陆市紧盯干部在思想观念、务实担当、廉洁尽责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主体责任缺失问题整治”、“学风文风会风不实问题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治”以及“不但当、不作为、假作为问题整治”等“五项整治”行动,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提高办事工作效率,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安陆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对“干部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年”活动每一项具体行动进行量化细化,并纳入全市“五化”管理平台,强化都督查督办。与此同时,加大对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考核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重要依据。

(记者 朱辉 )


(作者:朱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