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开展“五项整治行动” 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

近日,为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安陆市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干部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个新表现,结合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紧盯干部在思想观念、务实担当、廉洁尽责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明察暗访、调研督导、群众监督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五项整治行动”,推动干部作风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开展主体责任缺失问题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贯彻落实决策部署敷衍塞责、推进不力,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热衷于作秀造势等问题。

开展学风文风会风不实问题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照抄照转、抄袭拼凑,超篇幅、超范围发文等问题;超计划、超时间、超规模、超预算开会,同一事项重复开会等问题。

开展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无动于衷、推脱延误、消极应付;便民服务单位和政务服务窗口态度差、中梗阻、办事效率低等问题。

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款收送名贵特产谋取利益等问题。

开展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问题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思想境界不高、担当意识不强,怕担风险、担责任;工作心态浮躁、消极懈怠;对各级的决策部署,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做表面文章、过度留痕等问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