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官乡架起种瓜增收“致富桥”

阳春三月,气温回升,正是西瓜育苗的黄金旺季,接官乡依托安陆市年丰种养专业合作社种植特色西瓜的技术优势,集中人力物力搭建大棚繁育瓜苗。

合作社以科技致富带头人进村入户开展技术培训的方式,采用订单育苗、代育瓜苗、出售商品瓜苗等方法,为农民持续增收搭起种瓜增收的“致富桥”,实现了千家万户的小生产与千变万化的大市场的有效对接。

据悉,安陆市年丰种养专业合作社以发展壮大接官特色西瓜产业为目标,以科技致富带头人和种植大户为主体,网络乡内外社员100余家。合作社为服务对象提供统一西瓜品牌、统一繁育瓜苗、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提供产销信息。目前,已预订特色瓜苗210万株,可种植3000亩。

安陆市年丰种养专业合作社还积极助力扶贫攻坚,承诺免费为贫困户提供瓜种瓜苗和技术服务指导,并提供产销信息服务,帮助杨冲、颛庙等多个村的贫困户脱贫增收。

(通讯员 杨泽俊)

(作者:杨泽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