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 ——我市掀起学雷锋精神热潮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在安陆,无论是大街小巷、社区广场,还是乡镇广场、村湾角落,处处都能看到“学雷锋”志愿服务者的身影。清理环境卫生、宣传知识法规、义务免费体检……他们将爱心和温暖洒向城市的每个角落,用真心真情对待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市义工联供图)

3月5日,市妇联、义工联组织20多名志愿者开展清扫活动,拾捡绿化带中的垃圾、擦拭公共设施……虽然天空下着小雨,却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志愿服务的热情。

(烟店刘小平供图)

3月4日,烟店镇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结合脱贫攻坚,现场结对帮扶5名贫困学生,开展系列帮扶活动。

(市规划局供图)

市规划局组织宣传车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宣传。

(李店程玉娇、刘丛丛供图)

3月5日,李店镇食药监所执法人员到辖区经营户中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单100余份。

(市林业局供图)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3月5日上午,市林业局组织林业系统职工开展公益徒步、捡拾白色垃圾、保护府河水源活动。

(棠棣白雪雷供图)

3月5日,棠棣镇卫生院组织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普及卫生知识、提供健康体检、保健咨询和常见病治疗等服务,提升群众健康意识。

(雷公侯小萍供图)

3月5日,雷公卫生院开展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百姓健康、共创文明雷公”的健康服务行动,共服务体检人口262人,送药品2000余元,各类健康宣传资料560余份。

市内随处可见的宣传标语

市内随处可见的宣传标语

府城儒学社区志愿服务队精神抖擞!

3月5日,在市社会福利院,来自市国土资源局、恒泰购物广场的40多名愿者们为福利院的老人和孤残儿童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和老人们一起聊天、拉家常、包饺子,为老人们剪指甲、理头发,福利院里充满欢声笑语,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市国土局)

(陈店罗明供图)

3月5日,陈店中心小学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陈店福利院的老人们清洁卫生、叠被子、表演节目。

一顶红帽是一粒火种,一次行动是一种引领。全市各位志愿者正密布在公园、街头、广场、小区、村湾,他们用双手清洁一片地,用善举温暖一颗心,用笑容传递一份情,用行动传承雷锋精神。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记者 徐斐)

(作者:徐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