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店长塘村30万斤扶贫蔬菜俏销哈尔滨

春寒料峭寒气重,产业扶贫暖意融。日前,在巡店镇长塘村扶贫蔬菜基地,20多位贫困劳动力正在忙碌挨蔸收割、精心修剪、按标打捆、集装上车,整个基地热火朝天。

长塘村是全市57个重度贫困村之一,2018年10月,在市教育局的驻村帮扶下,引进能人回村投资500万元,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的扶贫模式,流转贫困户土地,集约种植名贵果蔬,助力村民致富,确保合作社、农户、村集体三方共赢。

项目分三期建成,第一期流转土地100亩,主要分茬种植娃娃菜、西兰花、小辣椒、甜瓜、菜薹、麦冬等10余种名贵果蔬。第一茬娃娃菜正逢春节上市,丰产又高价,30万斤蔬菜按批发价4元/斤全部订单销往哈尔滨,仅一茬娃娃菜亩平增收980元。

据项合作社负责人介绍,随着市场的拓展、订单的扩大,第二期冷库、小米椒深加厂项目将提前开工。2019年,种植面积将沿线、连片扩大到0.35万亩,可带动就业280人、助力120名贫困人口按期脱贫、4个重点贫困村精准出列。

(通讯员 杨国明 邓罡 严建高)

(作者:杨国明 邓罡 严建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