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三留守” 幸福一家人

近年来,随着外出务工年轻人的增多,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和留守儿童问题日益凸显。安陆市洑水镇在杨桥村开展“三留守”试点工作,兴建“杨桥村幸福院”,关爱“三留守”人员。

洑水镇杨桥村党支部书记杨三:现在农村的年轻人全部出去打工,留在村里的都是一些老爹爹、老婆婆,还有留守在家的妇女、儿童,他们平时在家里没有活动的场地,小孩也没有玩的地方。

杨桥村幸福院设有留守老人活动中心、留守妇女儿童之家。老人们在这里打牌、下象棋,安度晚年;孩子们在儿童活动专区玩游戏、堆积木,快乐成长;在留守妇女儿童之家的房间里还设置“心晴驿站”、“说出你的故事”等心理辅导板块,并配备了电脑,方便留守妇女儿童与在外务工的亲人进行亲情联系。

杨桥村每个月还集中开展政策宣传和心理疏导活动,密切关注“三留守”人员的心理健康。通过这些措施,让“三留守”人员活动有阵地、生活有人管、精神有寄托。

(记者 宋欣 张成旭)

(作者:宋欣 张成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