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12日,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体会议在小礼堂召开。市“四大家”全体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纪委书记,市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刘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作风建设成效显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提升。

刘敏要求,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和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孝感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充分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既要有理论上的清醒、更要有行动上的自觉,既要加强修养、更要敢于斗争,既要抓关键、更要抓根本,以坚强的韧劲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要坚持标本兼治,坚持思想理论武装,持之以恒从严正风肃纪,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成果,着力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刘敏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监督责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营造我市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文彬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强斗志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辛榨乡、雷公镇、环保局、人社局党组织负责人向大会做述职述廉报告,并现场回答了市纪委委员关于如何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等问题的提问。市纪委委员根据述职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和现场作答情况对他们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全会工作报告。

(记者骆骥 蒋鹏飞)

(作者:骆骥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