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今日启动

为进一步发挥我市青年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成效,1月25日,团安陆市委联合交通局、民政局等部门共同启动了主题为“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的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为青年志愿者投身2019年春运服务吹响了号角。

前期,团市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志愿汇”等平台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发布招募公告,会同交通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审核,最终确定20余名来自市直部门的青年干部、假期返乡的大学生组成“暖冬行动”青年志愿服务队。上岗前,团市委对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进行了专业的志愿服务培训,并邀请火车站春运工作相关负责同志为他们讲解春运服务岗位的设置、要求及注意事项,有效提升了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工作技能。

据了解,春运期间这些青年志愿者将在火车站、汽车站,集中开展秩序维护、引导咨询、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志愿服务。从旅客实际需求出发,围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热情的服务展现“红马甲”风采,用无私奉献温暖旅客的回家路。

(通讯员 李清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