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店:入社分红助脱贫

元月11日,烟店政府三楼会议室,“五言陆色”项目公司给今年“代种代养”合作社的尖山、柏树两个村12位扶贫户兑现入社分红,现场气氛暖意融融。

分红现场,“五言陆色”项目公司负责人周世勇给今年“代种代养”入合作社的12位扶贫户详细讲解了2018年公司的产业运行情况,按入社每户6000元的标准进行了分红,另外特意给每户送上一份慰问品。

“感谢镇扶贫办给我指的脱贫之路,感谢农商行给我们办理分红转账到户,感谢‘五言陆色’项目公司的周总,给我们扶贫户提供这么好的基地,给予为我们这么大的帮扶措施,不仅让我们的生活减轻了负担,还能分红……”柏树村扶贫户徐清勇乐呵呵地说以表心意。

据悉,烟店镇不断加大对产业扶贫项目的发展力度,积极探索“一村一品”产业扶贫机制。现有尖山的“五言陆色”、王岗村的“安盛农业”、冯庙村的“蒲之杰”芡实基地、龚岗村的“鑫隆”养殖等10个合作社的产业扶贫项目,带领贫困群众发展种植养殖、特色水产、绿色蔬菜、油茶等特色优势产业,坚持发挥特色农业产业,做到贫困人口全覆盖,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加快实现产业发展、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共赢局面,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通讯员  )

(作者:刘小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