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好妈妈护网净网在行动”亲子短视频征集的通知

为净化网络空间,宣传“亲子净网护网”主题,清朗网络空间、构建健康网络环境。在湖北省网信办、湖北省妇联指导下,长江云推出全省首届“好妈妈护网净网在行动”短视频展播活动。现联合全省云上系列,面向全省千万家庭,征集亲子短视频。

亲子短视频将在湖北IPTV的少儿专区进行呈现,参与的亲子及家庭,可以在家庭智能电视端收看。参与的家庭还将获得由省妇联、省网信办认证的电子荣誉证书,并带有亲子家庭合照。

具体形式如下:

1、视频可以是手机拍摄,时长在3分钟以内即可。

2、题材不限,可以是演讲、文艺表演、儿歌、快板、读绘本、儿童剧、角色扮演等任意形式。须有孩子一起参与。

3、任选以下一个主题即可:

(1)正向引导网络在家庭教育、亲子关系、少儿成长、日常学习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和正能量,体现网络关爱青少年家庭,护卫亲子教育。

(2)规范家庭用网习惯,教育指导孩子文明上网,发挥网络作用提升学习能力。

(3)倡议全省家庭避免沉迷网络的种种问题和害处,防治儿童网络成瘾。

(4)培养孩子及家长的网络安全意识,传播家庭“网络安全”的教育知识,应对网络欺凌、网络诈骗等解决对策。

各单位成员组织收集1—3条以上的手机短视频参加活动。参与的成员组织可获得由省网信办和省妇联联合颁发的荣誉证书。优秀作品还可经长江云推荐参与各类短视频奖项的评选活动。

作品请发至邮箱:272445178@qq.com,邮件名请注明#亲子净网护网# 。

联系人:蒋鹏飞 15072131801

截止日期:2018年1月31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