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美德少年熊心怡 用稚嫩肩膀撑起一个家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14岁正是一个天真烂漫,少年不识“愁滋味”的年龄,而安陆市赵棚镇14岁的女孩熊心怡,却比同龄的孩子要成熟许多。

熊心怡的父亲在她两岁时就因肝癌撒手人寰。2013年母亲因旧病复发,双腿肌肉萎缩,瘫痪在床,丧失劳动能力。外公外婆年事已高,需要人照顾。为了生活,熊心怡用稚嫩双肩扛起“家庭”的重担。上小学时,除了平日的学习,熊心怡几乎包办了全部的家务。上初中后,熊心怡为了方便学习,选择了住校,平日里照顾妈妈的事便由外婆代劳。每到周六周日,熊心怡就赶回家料理妈妈的起居,减轻外婆的负担。看到熊心怡如此懂事能干,外公外婆十分心疼。

熊心怡的外公:那怎么办呢,生活就像走路一样,走到这里了,还是要慢慢的走下去。

熊心怡的家在宋楼村,因年久失修已经完全不能住人。赵棚镇党委、政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帮助她家解决了住房问题。

赵棚镇宣传干事:我们把她纳入贫困户,给她享受了危房改造的政策,2016年,给她建了新家。我们还发动爱心人士,对她进行帮扶。

当地学校也对熊心怡的部分生活费进行了减免,给这个在风雨中飘摇的家庭减轻了很大的负担。

熊心怡班主任刘锐:学校各科老师对她的生活非常关心,经常跟她谈心,跟她交流。

在赵棚镇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在老师和同学的关心下,熊心怡的性格变得开朗了许多,对未来的生活也有了新的憧憬。

熊心怡:如果我出生的更早一些,我是医生的话,我就可以让我的妈妈、我的家人活得更久一点,不会离开我……

年幼的熊心怡虽然从小就背负生活的重担,但她毫无怨言、自强不息,用稚嫩的肩膀支撑着这个家。我们相信,在这个充满爱心的时代,在热心人士的帮助下,熊心怡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她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记者 王崎鉴)

(作者:王崎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