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安陆 | 乡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必过审计关

近日,安陆正紧锣密鼓地部署乡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严肃换届纪律,全面保障基层党员村民的民主权利,确保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安陆市审计局积极作为,配合市委组织部、纪委监委严格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贯穿始终,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一是对拟换届人员进行“全面体检”。根据近年来审计发现的问题线索逐一进行筛查比对,确保拟换届人员“忠诚、干净、担当”,不带“病”提拔。
二是加强对全域换届范围内乡镇村(社区)财务审计。重点审查财务收支管理、党费、扶贫及涉农专项资金使用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审计加强了乡镇村(社区)财务管理、财务公开、党风廉政和基层组织建设,为换届选举工作打基础。



三是营造换届选举审计监督、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结合法制宣传、《条例》宣讲、“一感两度两率”、“十进十建”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域强化乡镇村(社区)组织换届的纪法教育。




(通讯员 李红明)


(作者:李红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