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帮扶在地头 夜间巡逻在村湾

11月27日,江河村村委会门前的空地里一派热闹、忙碌的景象。驻村工作队正帮助贫困户胡亚洲整理菜园,收割9月份种植的白菜。胡亚洲的母亲满脸幸福地说到:“儿子不在家,我身体有残疾,劳动不方便,想种点菜都不容易,驻村队干部经常来看望我,有一次来访恰逢我在翻种菜园,他们就立马挽起裤脚,撸起袖子帮我除草、施肥、播种,非常感谢驻村干部,有他们的帮助,我生活很温暖”。

市交通局驻江河村的第一书记侯军、队员李俊是攻坚硬汉也是亲民的“大暖男”。从今年3月份驻村以来,与百姓心为心,知民情、解民难、纾民怨。他们一家一户走,田间地头问,;村路修建、村委会改造、农田地头收割庄稼等现场,他们的身影始终活跃在每个角落;顶烈日、穿风雨、冒严寒,克服蝇蚊爬虫叮咬、驻村饮水用水困难等生活困难,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作。他们晚间穿上巡逻制服、背上照明灯、提着平安宣传喇叭,一个村湾一个村湾的巡逻打更,利用晚上群众休息的便利时间进行矛盾纠纷调处,在脱贫的同时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增强村民的幸福感,着力把江河建设成一个幸福感强的新时代乡村。

如今, 宽敞洁净的广场,宏伟气派的村委会……走进江河村,优美的人居环境和村民们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充分映射出驻村工作队给他们生活带来的蜕变。

(通讯员 牛璐)

(作者:牛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