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小微企业孵化园孵出“创业梦”

资金不够,是不少小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瓶颈。为了打破这个瓶颈,安陆市府城小微企业孵化园建立标准厂房,提供一站式的物业管理,为企业免去大笔固定资产投资,让企业能够安心生产和经营,使小微企业实现了“拎包入驻”。





安陆市府城小微企业孵化园于2013年建成,占地131亩,共有17栋厂房,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其中一半是回归创业型企业。安陆诚信天成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家。2017年,为了节约成本,公司从深圳搬回安陆,租用了府城小微企业孵化园2000平方米的厂房。



安陆诚信天成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双:主要是房租便宜一点,以前在深圳房租费一年得六十万,在这里大概就十多万。



每年仅12万元的租金,让诚信天成挪出了更多的流动资金,发展业务。



安陆诚信天成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双:我们的产品出口占90%,主要销往非洲和俄罗斯、印度、迪拜这几个国家,公司年产值在3000万元左右。



孵化产业园为企业发展节约了成本,让企业有更多精力专注生产。对此,生产动车连接轴的湖北玖天机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兵成深有同感。



湖北玖天机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兵成:如果我们要去建这个厂房,可能要一年多的时间,还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对于我们刚刚创业的企业,资金本来就紧张,一个厂房建下来最起码要花几百万。



去年5月,“玖天”进驻孵化园,主要为中铁、中船重工生产连接轴。按照每平方米7元的租金,1700平方米的厂房一年的租金投入不过12万元。




通过两年的孵化成长,诚信天成和湖北玖天羽翼渐丰。今年,两家企业都在着手选址,准备出园自建工厂,尽情施展拳脚。而他们腾出来的厂房又可以为新入住的企业提供发展的空间。




5年来,累计进驻孵化园的企业有20余家。下一步,孵化园将依托现有的四、五家电子企业,形成电子产业特色,并与规划中的云谷光电产业园形成产业聚集,协调发展。

   (记者魏挚 卢雅雪 赵光彩)



(作者:魏挚 卢雅雪 赵光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