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场变考场 安陆学习《条例》出实招

“同志们,可以看一看试卷……”“共50道题,都是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测试为闭卷测试,时间为30分钟,请不要交头接耳,现在开始答题。”

蒋鹏飞摄

11月22日,安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报告会一结束,市委书记刘敏突然宣布:“下面进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请工作人员发放试卷。”一场理论学习会秒变“知识测试”,使会场变成了“考场”。

一阵惊讶之后,“考生”们纷纷埋头开始答题,会场顿时鸦雀无声。“党员领导干部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失管失教,情节严重的,给予什么处分?”“干扰巡视巡察工作或者不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情节较重的,给予什么处分?”……为了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条例》,安陆市纪委监委精心选择了《条例》新修订的部分条款作为考题。

蒋鹏飞摄

“以为学习完了回去消化一下,没想到‘会场’变‘考场’,市委书记监考,太突然了,让我们压力好大啊!”巡店镇党委书记叶显汉感叹道。“试卷做完了,感觉题目都是我们平常在工作中需要运用的知识点,通过考试让我们印象更深刻了……”

蒋鹏飞摄

据悉,安陆市还组建了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最美孝廉干部等57人的市一级《条例》义务宣讲团,力争用一个月的时间,将《条例》宣传覆盖全市所有单位部门,并延伸至部分村(社区)、企业的基层党组织。目前,全市已开展义务宣讲50余场次,开展《条例》知识测试40余场次,以考促学,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遵规守纪,积极干事创业,不断巩固优化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通讯员 何培婕)

(作者:何培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