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店镇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

本网讯  通讯员刘小平  日前,烟店镇多措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严肃村两委换届的程序和纪律,扎实推进换届工作。

政策宣传造声势。该镇通过召开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各村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送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特别是对支部和村委推荐人选的“七个不宜”、“十个不得”等纪律要求,让广大干部群众知晓、参与和监督村两委换届工作。

主体责任定到位。镇党委及时召开严肃村两委换届风气工作会议,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按照党政成员划片包村,成为第一责任人。镇纪委严格履行监督责任,严肃执纪,把纪律和规矩立在前面,对因履责失职,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一律从严问责。

思想教育强意识。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组织镇、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破坏选举案和拉票贿选案的案例,组织观看专题教育片,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提醒督促全镇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自觉严守换届纪律。

督导检查保生态。镇党委抽调镇纪委、组织、党政办、民政、派出所所等部门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全镇40个村换届风气进行巡回督查。聚焦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

据悉,该镇各村“两委”换届工作扎实推进中,将于12月底之前全部完成换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