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文化志愿者“播种”文化

近年来,我市突出文化引领作用,把振兴乡村文化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手棋”,大力开展以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群众文化活动。

美丽乡村文艺汇演

我市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并依托市、乡镇文化部门,在市直机关单位、乡镇、学校及各类专业协会中,招募、培养文化志愿者,让他们扎根乡村“播种”文化,为振兴乡村提振精气神。

群众搭台,群众唱戏。我市把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与群众文化培训辅导统一起来,努力做到“群众的活动群众做主”,由文化志愿者牵头,群众自主组织开展乡村重大文化活动。市老年艺术团的文化志愿者开办“乡村流动大舞台”,把自编自演的“土节目”巡回送到各乡镇。烟店、孛畈等乡镇的文化志愿者还自发组成腰鼓队、歌咏队,开展“庆国庆,同欢乐”文化活动。一些村还推选文化志愿者担任村红白理事会理事,通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吹”起乡村文明新风。

如今,在我市,村村有文化志愿者,月月有群众文化活动。全市已发展文化志愿者1000多人。

(记者 盛婷)

(作者:盛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