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助力就业扶贫

本网讯  记者盛婷  近年来,我市在就业扶贫中坚持以提升技能为重点,在精准服务和监管上下功夫,不断增强贫困劳动力的“造血”功能。

日前,市就业训练中心首期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的30多名贫困人员在一个月培训期间,将学习养老护理、医患陪护、医养结合等知识,考试合格后将颁发劳动部门认定的职业资格证书。

我市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就业先行”工作思路,全力实施就业扶贫“三个一批”工程,即政策扶持一批、培训提升一批、就业安置一批,充分保障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实现就业。人社部门通过摸清贫困人口基本情况、培训愿望等情况,并对当前劳动力市场需求和经济发展方向进行科学分析,组织开展实用性和针对性强的就业技能培训,力争让培训“大餐”符合每位参训贫困劳动力的“口味”,真正做到因材施教。并按照“应培尽培、全员覆盖”的原则,免费为全市有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贫困人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同时,我市从参训人员审核和培训机构管理两方面入手,加大对就业技能培训的监管力度,确保所有参训人员符合培训条件、所有培训机构按要求执行培训政策;加强对培训效果的跟踪和参训学员反馈情况的调查,做好后续服务,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