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店镇多措并举推进秋冬农业综合开发工作

本网讯  通讯员程玉娇  11月5日,全市秋冬农业综合开发现场会,参会人员参观了李店镇大赵村高标准稻麦轮作示范点。

图为李店镇大赵村高标准稻麦轮作示范点现场

今年秋季,该镇积极引导,广泛宣传,鼓励严成少家庭农场、晨风农机合作社、三汪种植合作社等专业合作社开展秋播工作,在技术、资金、物资上给予支持。目前在大赵村及周边村由晨风农机合作社秋播面积约5000亩、三汪合作社秋播面积约1200亩,其它专业合作社秋播面积约4000余亩,全镇秋播面积约10000余亩。

在鼓励规模化种植的同时,该镇高度重视秸秆的综合回收利用。一是鼓励农户开展秋季播种,通过反转灭茬、粉碎还田实现秸秆就地利用,面积5000余亩;二是与有关企业联系接洽,积极收购。如:在神丹公司三合有机肥场转化为肥料、卖给高砦养殖场作饲料、立新蛋托公司生产蛋托、秸秆秧盘。三是发展秸秆打绳产业。采取“合作社+政府+贫困户”的模式,由合作社免费提供秸秆打绳装备和技术支持,政府出面组织当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最后产品由合作社回收。通过种种措施,实现了对秸秆的充分利用,减少了资源的浪费和空气的污染,也提高了群众的收入。目前全镇秸秆综合利用覆盖24个村,带动贫困户25户就业,全年实现秸秆回收4200余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