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梓乡中心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本网讯  通讯员李飞霞  为了增强教师和幼儿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他们的反恐防暴、逃生自救能力。11月2日下午,木梓乡中心幼儿园特邀家长举行了反恐防暴模拟演练活动。

演练从15:00开始,一名伪装成歹徒的成年男子假装送药给幼儿,闯进幼儿园。此时孩子们都在开展户外游戏活动,在一切井然有序的关头,歹徒突然手持尖刀劫持了保育员。在这千钧一发的紧要时刻,保安人员警笛吹响,门卫室即刻传来警报声和“有歹徒闯入幼儿园”的紧急喊叫声。园长迅速拨打“110”报警。警报声一响起,老师们按照幼儿园反恐防暴演练预案,迅速组织幼儿在最短的时间内疏散到安全隐蔽的地方,关好门窗、堵住通道。幼儿园领导班子成员迅速增援,和保安合力 “勇斗歹徒”, 并将“歹徒”成功制服。整个演练过程5分钟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全体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全体师幼的自我保护和逃生能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