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开展“扶贫送法进乡村”活动

本网讯  通讯员董志新  10月31日下午,市法院充分发挥法院的的审判职能作用,组织8名干警到接官乡宋冲村开展“扶贫送法进乡村”活动,做到精准普法和精准扶贫两不误、两促进,着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

活动中,李店法庭庭长胡宝鸿为参加活动的60多名村、组干部及部分贫困户进行了普法讲座。讲座中,胡庭长结合自己在办案中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他们讲解了有关孝亲敬老、邻里纠纷、土地纠纷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有着密切联系的常见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使人民群众对法律知识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普法讲座结束后,还组织了振兴乡村发展战略、婚姻法、继承法等法律小知识有奖问答,现场村民踊跃参加,10余名村民获得了牙膏、洗衣粉等奖品。

接官乡宋冲村书记刘明俊激动地说:“感谢法院领导和干警们百忙之中来到宋冲村进行普法宣传,我们要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努力做到让村里少发生纠纷,少发生矛盾,村民们要互相谦让、团结,争当遵纪守法的公民,打造一个和谐文明的最美乡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