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相继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紧急推进会和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督办会

本网讯  记者骆骥  10月31号,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紧急推进会议召开。孝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刘敏就我市“四经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刚主持会议。市“四大家”全体领导,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党政主职及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剑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全面准确反映孝感市经济总量和结构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普查的成果将直接作为修订孝感2019年及今后历年GDP数据的重要依据。安陆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普查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补齐短板,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四经普”工作任务。

陈剑强调,从现在开始,各级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要提高认识,集中精力,把“四经普”作为本时段最重要的中心工作,亲自谋划、亲自布置、亲自督查,做到力量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高质量完成好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刘敏就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市“四经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有限时间,迅速补齐短板,确保普查结果经得起各级统计机构的抽查、核查,验收,且误差率不得超过规定标准,确保我市在孝感有位次,达到全省平均水平;本次普查结果要作为我市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数据进行修订,普查数据必须真实可信;普查结果要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和检验,为加快推进安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

会前,陈剑还专门听取了我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同日,我市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督办会。市委书记刘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本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是对我市落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全面检查,是我市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机遇。全市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政同责,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厘清责任,坚持标本兼治,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聚焦短板弱项,重点解决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建筑工地扬尘、渣土运输等突出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完善真追责、敢追责、严追责、终身追责的绿色考评制度,构建“党政同责、高位推动,部门同向、协调行动,社会同心、多级联动”的工作新格局,以整改的实际成效,确保向党中央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