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年婆媳情 以老侍老好家风

人生七十古来稀,今活百岁不稀奇。在安陆市王义贞镇唐僧村就有一位百岁老人,让我们来看看她的长寿秘诀是啥?

王义贞镇唐僧村村民阙正英:我叫阙正英,今年100岁了。

百岁老人阙正英生活在大洪山深处,她所在的唐僧村距离王义贞镇有8公里路程。虽说老人患有白内障,但她精神矍铄,还能上前跟我们打招呼。周围的村民告诉我们,老人能活到如此高龄,主要是她有位好儿媳。

王义贞镇唐僧村陈白清:我从1965年来到这个家庭,跟她过了53年,就想着做一个好媳妇,但做一个好媳妇是不简单的。

一句不简单,说出了陈白清这些年生活的不易。2012年,丈夫患癌症去世后,陈白清对婆婆更加孝敬,为的就是让老人在丧子之后仍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天热扇风天凉加衣,洗漱送饭一样不少,直到前年陈白清还在田里种地,为的就是不给孩子们添负担。

王义贞镇唐僧村陈白清:服侍老人是我的责任,我现在还没让孩子们来养活,我动不了还有国家支持,我也不怕养不活她。

安陆市王义贞镇民政办主任姚明琼:80岁以上老人每年补贴600元,90岁以上老人每年补贴960元,100岁老人每年补贴3600元。

国家政策好,陈白清照顾起婆婆来更加尽心,用她的话说这叫沾婆婆的光。去年11月,陈白清获得了孝感市“十大孝子”称号。

在陈白清的言传身教下,她的孩子们孝顺听话,隔三差五就从镇上回来看看。如今,两位老人相互依靠,生活在宁静的大山中。而孝敬老人的优良家风也像古银杏树那样——源远流长。

王义贞镇唐僧村陈白清:我的心愿就是希望婆婆能活到105岁。

记者  赵光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