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科技助力蔬菜产业 贫困户喜脱贫

科技助力,引领致富。在安陆市巡店镇蔬菜产业脱贫项目中,安陆市科协积极组织技术人员为扶贫产业提供技术支撑,让贫困户早日脱贫。

走进巡店镇顾李村,处处弥漫着芹菜的清香,田地里,齐刷刷的芹菜青翠欲滴。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菜农们正在地里忙着打理芹菜。

菜农:上半季种白花菜,现在就是种芹菜,轮作大棚一年可以增收2万块钱。

顾李村有着种植蔬菜的传统,安陆市公安局扶贫工作队入驻该村后,进一步发挥这一优势,采取贫困户自建两个蔬菜大棚,工作队免费送一个大棚的办法,引导贫困户种植“凯丽”香芹。为了解决贫困户种植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安陆市科协组织技术人员按照专人包村,一包到底的办法,进村入户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

巡店镇党委组织委员李红权:为了推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我们聘请了农技站的站长,在这儿负责产前、产中、产后的技术指导。目前,产业发展起来,贫困户发展起来后,带动非贫困户已有几十个户参与,这个产业总面积已发展近70亩。

在安盛公司的援助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坝村贫困户的蔬菜大棚全部按照统一建棚,统一提供种苗,统一施肥,统一提供技术指导的模式进行标准化科学种植,反季节的豆荚、蕃茄长势喜人。

巡店镇党委组织委员李红权:通过集中培训,跟他们讲解蔬菜种植的技术要领,并且在平时生产过程当中,还进行一对一的技术指导。

记者  秦清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