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漫画家入选第五届“三毛杯”中国漫画大展

10月21日,第五届“三毛杯”(2018)中国漫画大展在“千年古县”浙江海盐张乐平纪念馆拉开帷幕,安陆漫画家张文斌作品《无题》入选大展。 

安陆是全国著名的漫画艺术之乡,已连续举办了4次全国水墨漫画理论研讨会,并建立了全国首家水墨漫画博物馆。张文斌长期从事水墨漫画创作、研究和活动组织工作,多件作品在国内外获奖并被收藏,先后出版个人专著多部,其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求是》杂志社聘任漫画家、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水墨漫画创作研究室聘任作者、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水墨漫画研究院副院长。

张文斌作品《低头族》:方寸在手漫天游,管它冬夏与春秋,早上起来伸伸手,转身又做低头族。

第五届“三毛杯”(2018)中国漫画大展,共收到全国各地参展作品600余件,经专家评议,最终100件作品入选此次展出,并结册出版,原作则为张乐平纪念馆收藏。

记者 程荣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