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发展文化志愿者1000多名

10月15日,在安陆市王义贞镇举办的扶贫日表彰脱贫标兵、十星级文明户、五好模范家庭、孝老爱亲模范活动仪式上,该镇银乡艺术团表演的《走进新时代》、《再唱山歌给党听》等舞蹈节目,获得在场村民的阵阵掌声。

据悉,这支由20多名农村妇女组成的文艺队,常年走村串寨义务演出,将欢乐送到村民家门口。

棠棣镇回龙村留守妇女舞蹈队

安陆市发挥群众的自主性,“群众的活动群众作主”,由文化志愿者牵头,群众自主组织开展乡村重大文化活动。市老年艺术团的文化志愿者开办“乡村流动大舞台”,把自编自演的“土节目”巡回送到各乡镇。烟店、孛畈等乡镇的文化志愿者自发组成腰鼓队、歌咏队,开展节庆文化活动。一些村还推选文化志愿者担任村红白理事会理事,通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宣传乡村文明新风。

辛榨乡高张村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宣讲暨第一届“腊八节”美丽乡村文化节

“有文化志愿者帮忙,我节俭办酒,省下了3000多元。”南城街道办事处草庙村村民吴威平说。

如今,安陆村村有文化志愿者,月月有群众文化活动,全市已发展文化志愿者1000余名。

(记者 程荣东)


(作者:程荣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