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积极开展扶贫日活动

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我市各地积极开展扶贫日活动。

10月17日,安陆市人社局关工委一行走进了木梓泰山村,来到留守儿童章瑾依小朋友的家中,为她送来了祝福和温暖。在该人社局机关办公室,全体机关干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献上自己的爱心,当日共计35人参与筹得善款3500元。

10月17日,市招商局工作队走访了十里村和席棚社区贫困户,询问健康及生活状况,宣传党和国家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积极脱贫。

府城护国社区与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送温暖送健康”社区共建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中老年保健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十进十建”监察法等宣传单共计400多份,现场还免费发放了价值约2000余元的医疗药品。

当天,全市各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发放脱贫光荣证、走访慰问贫困户等系列“扶贫日”活动,营造浓厚的帮扶氛围,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市建设局、环卫局、市城管局到所驻村贫困户送去慰问物资,同时开展政策宣讲,帮助算好脱贫账。市委办、市财政局驻龚岗村、宋垅村工作队到村开展扶贫日主题参观座谈活动,围绕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市农机局组织到张畈村捐赠农机具

市农机局组织全市四大农机经销企业捐赠微耕机、插秧机、蔬菜播种机等农机具5台套,扶持助力孛畈镇张畈村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引导贫困户应用先进适用农机新技术、新机具,切实改进传统农业生产方式。

(通讯员 刘桂荣 严延 招商局 万传武 朱桂珍 张巍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