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实现全覆盖

日前,安陆市“法治进校园宣讲团”走进李店镇初级中学,为全校师生送来特别的关爱。王燕香老师着眼于中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宣讲了心理辅导课《战胜挫折、砥砺前行》;普法宣讲团成员湖北浩法律师事务所的向开权作了《拒绝校园暴力、增强法律意识》的专题讲座,教导学生学会自我保护依法维权,号召学生热爱生命,远离暴力;期间学生观看了普法宣传微电影《圆梦》,最后,宣讲团赠送给学生二百余册《“七五”普法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

为强化学校普法宣传教育,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由市关工委、检察院、司法局、团市委、市妇联、教育局等单位联合组成的“法治进校园宣讲团”于10月10日至11月30日,走进安陆34所中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近20000名中小学生将在活动中沐浴法治的阳光。随着“法治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全市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法治教育将实现全覆盖。

截止目前,安陆市“法治进校园宣讲团”,开展法治讲座3场次,活动现场采取观看法治宣传展牌、法治微电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漫画读本》、《“七五”普法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等法治宣传资料,现场讲座等方式进行,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 

(通讯员徐友兰 高义明)

(作者:高义明 徐友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