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中秋国庆过“廉节”

为加强中秋、国庆“两节”纪律作风,倡导过“廉节”,市司法局采取有效措施倡廉政、反四风,全力打造风清月明的节日氛围。

开展廉政教育,敲响思想警钟。加强宣传教育,让全体司法干警从思想上对违规违纪行为有一个新的认识和思想定位,时时敲紧廉洁警钟,坚持勤俭节约,自觉抵制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

明确纪律要求,强化作风建设。坚决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在“双节”期间强化纪律观念,自觉做到“十个严禁”, 严禁利用公款吃喝、请客送礼;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相互走访、送礼、宴请,防止各种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

完善监督管理,抓好纪律落实。加大对“双节”期间的值班、安全维稳、党风廉政工作的督查力度,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等行为,严肃责任追究,情节严重和造成恶劣影响的坚决给予党政纪处分,并在全系统进行通报,以确保“两节”过“廉节”。

(作者:高义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